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巍生】 我在飞机场等一艘船 2

这章甜的~

2.等不到清晨的热粥,那就倒满深夜的酒。

罗浮生好酒,几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其实程慕生也不清楚罗浮生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喝酒的,似乎还是高中,在自己犹犹豫豫在厨房想要尝尝料酒是什么味道的时候,罗浮生就已经学会了舌尖熟练卷走虎口的盐一口饮尽挤了柠檬汁的龙舌兰。一切都是在那个时候改变的,罗浮生明确的告诉自己,他要加入洪帮,为洪正葆打天下,程慕生拦住他洪帮是什么地方,他和罗浮生从小看的还不够多吗,还不够明白吗?

“哥,洪正葆只是收养了我们,我们报答他有很多种方法,你自己加入洪家真的不值得。”

“值得。”

程慕生看着罗浮生颤抖着唇瓣,整个眼窝都是粉红色的,也要咬着牙吐出两个字来,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的坚定。

那是程慕生最后一次看他哥哥红眼眶,之后罗浮生开始频繁半夜归家,有时候身上带着香水和烟酒味,有时候则是血腥味。

再后来,罗浮生渐渐开始不回家了,在他们二十岁生日的时候,程慕生选修了沈巍的课程又搬离了洪帮安排的住处,自己租了一个房子,一切对程慕生来说都将要迎来好的转变。

而也就是那一天罗浮生告诉程慕生,他马上就要接管美高美了,会搬去美高美住,这是洪正葆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程慕生心跳如鼓槌,他知道他要是这一次放走了罗浮生那么他们将会走上两条完全不一样的路,他想出国留学,想回来开一家餐厅,而罗浮生可能会成为洪帮的二当家。

背道而驰的两条路,怎么会发生在两个双胞胎身上?

明明罗浮生之前也很优秀,就连沈巍也夸他学习好脑子快,为什么忽然有一天就全部放弃了呢?

程慕生拦不住罗浮生,罗浮生比他想象中固执得多。

就像现在,罗浮生出去拼架腿被扎了一刀,伤未好又在喝酒,这事儿被程慕生不小心知道了,他也面不改色,心不跳。

程慕生跟着导师到外地做调研,在电话那头说得嘴都冒烟了,然而罗浮生用肩膀夹着手机语气轻佻就跟逗小孩儿一样,一口一个,我知道,你别气啊,说了别气还气。什么不喝酒,不喝酒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吊儿郎当的调调想让程慕生穿过话筒过来锤爆他的头。

“行行行,我管不了你...”

“你本来就管不了我。”罗浮生挑高眉毛想象弟弟在那边跳脚就觉得好笑,又抿了一口白兰地,深棕色的酒液里浮着一块圆形的冰球,在水晶杯的菱角中折射出各种颜色。

“就你能。我管不了你,巍巍哥哥还管不了你吗?”程慕生咬牙切齿道,罗浮生脸上的笑容一下凝固了,清了清嗓子态度端正了许多。

“咳,你说得好好的怎么扯起沈巍来了?好好好,我不喝了还不行嘛,你听,”罗浮生把手里的杯子放下,咚的一声,他知道程慕生听到了。

“听到了吧,我都放下酒杯了。”

“谁知道你会不会再拿起来?不行,我还是得找巍巍哥哥来帮我看着你,你本来就受了伤还乱喝酒怎么行。”说完程慕生也不等罗浮生再抗议了直接把电话挂了。

“啧。”罗浮生把杯中高纯度的酒液一口倒在嘴里,负气地把杯子重重放在桌上。

沈巍真的会来吗?

他抠着手指,自己到底是想他来,还是不想他来?

但罗浮生清楚,沈巍真的会来,只要是程慕生开口沈巍一定会做到。

他把堵在胸口的那口气长长的吐了出来。

 

傍晚,沈巍果然来了。

门先是礼貌的敲了两声,罗浮生还来不及站起来门就打开了。

是沈巍,拎着公文包,穿着一件知更鸟蛋颜色的蓝色衬衫,这种蓝色极为称他的肤色,胸口还做了两个大口袋,不古板也不轻浮,纽扣严谨的扣到了第一颗,而背景音乐恰好是华灯初上美高美刚开始营业的歌声。

他踏着红尘万丈而来,却容颜未老。

“你来了。”罗浮生不得不承认当他看到沈巍的时候内心是无比喜悦的,就算说了一千次一万次放弃吧,心里却还是放不下。

“嗯,来看看你。听说你又是受伤又是喝酒的,慕生担心得不行。”

听听,果然是为了慕生。

其实罗浮生很想问,他和慕生几乎一模一样,为什么沈巍宁愿单相思也不愿喜欢自己,哪怕就喜欢一下?

可他不敢问,他没有立场问。

一个是他心爱的弟弟,一个是他永无止境的渴望。

更何况他连命都作为筹码递给别人了,他身无长物,和慕生又有什么可比性呢,他光彩照人的弟弟。

“呵,”罗浮生还是忍不住哼笑了一声,他重新挂起那张面具,挑着眉毛斜着眼,受伤的那条腿大喇喇地放到茶几上,双手一摊。

“好啦,看也看完了,我会安心养伤的,你就回吧,别在我身上耽误时间了,我皮糙肉厚的休息两天就好了。”浅粉色的薄唇牵出一点弧度,下了逐客令。

他这套手段对任何人都可以,但对付不了沈巍。

两条好看的眉头一皱,沈巍脸上结出一层寒霜。

“不行,直到你伤好之前,我都会照顾你。要么你搬我去家,要么我搬到你这里,你选一个吧。”沈巍的语气半点也没有商量意思,罗浮生想象了一下一个严肃正经的老师每天从娱乐场所里来来回回走几次,估计他伤都没好沈巍就要因为风纪问题被学校请出去了。

“我能不能不选?”

他脸上的面具土崩瓦解,沈巍从他抠沙发布料的动作里找回了点罗浮生少年模样,东摸摸西抠抠还跟小时候一样。

沈巍眼底忍不住染上一些笑意,嘴上却依旧严厉说:“不行。你不选,我就默认你选了第二个。”

“别别别别,”罗浮生一手伸出来摇晃着,“我搬你那儿去吧。”

 

沈巍的动作很快,两个小时后罗浮生已经站在了沈巍家里的客厅,他趁着沈巍转身为他放行李的时候放肆打量着这间屋子,白灰色的性冷淡调子,一如沈巍一样整洁干净,和自己那个凑活过的房间完全不一样。

罗浮生不禁羡慕,这才是个家啊。

“浮生,你怎么不坐,腿站着不疼吗?”

沈巍走过去想扶一下罗浮生,罗浮生去摆手拒绝了。

“我没那么娇弱的,只是小伤。”说着他一瘸一拐的小心翼翼坐到了沙发角落坐,他觉得他和这个屋子格格不入,这件大屋子在排斥着这个外来入侵者。

“你这么客气可跟你弟不一样。”沈巍端来了罗浮生的药和温水。

“慕生,他...也来过?”罗浮生舌头打结,几个字他竟说不清楚了。

“对,他之前改论文来过好几次。”沈巍镜片下的眼睛眯了一下,又恢复如常。

“哦...”罗浮生除了哦,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的房间在那里,我就在你的隔壁有什么事情可以叫我。”沈巍扶了一下眼镜,手掌遮住了他的半张脸。

“好,那我先去洗澡了。”

罗浮生就想站起来,可沙发太软了他没有借力的地方,沈巍双手从他腋下穿过就跟抱小狗小猫一样把他提了起来,罗浮生没忍住红了耳朵。

“谢谢...”说完罗浮生就用最快的速度一瘸一拐的蹦进了房间,沈巍的客房里有浴室,罗浮生松了一口气,他洗完澡习惯裸奔一会,要是让沈巍看到可就尴尬了。

就在他脱得只剩一条白色四角内裤的时候门忽然敲了两下打开了,沈巍在门缝里探出头。

“需要帮忙吗?”

沈巍原本是想着罗浮生脚受了伤肯定不方便,而且伤口也需要包裹才能洗澡,没想到罗浮生脱得那么快,几乎是浑身赤裸了。入目首先是雪白的后背,脊柱的背窝勾出一条柔顺流畅的线条直入内裤下,白色的内裤包裹着挺翘的窄臀,然后是修长有些偏瘦的长腿。说出来也是奇怪,东江黑道上响当当的阎罗王,居然这么清瘦修长,皮肤下几乎没有多余的肥肉,只有一些形状优美不夸张的肌肉。

“啊,我不知道你在脱衣服。”沈巍脸红了,他虽然一直喜欢着程慕生可程慕生只把他当哥哥所以他不曾动过别的心思。

君子发乎于情,止乎于礼。

罗浮生也脸红了,他这也是二十来年第一次给人看到光溜溜,还是暗恋对象,房间里的温度徒然升高了几十度,两个人像被蒸熟的秋日肥蟹赤红着脸沉默着。

最先回过神来的还是沈巍,他掩饰性的扶了一下眼镜,一下不够又扶了第二下。

“你腿需要裹上保鲜膜才能洗澡。”他晃了一下手中的保鲜膜。

罗浮生也努力抛下尴尬点头道:“你给我吧,我自己来。”说着伸手就要去接,然而沈巍却缩手了。

“你会?”

“不就是包保鲜膜嘛,谁还不会这个啊?”

罗浮生抢过沈巍手里的保鲜膜,手忙脚乱地撕了一大张,然后七手八脚的缠在了手上甩都甩不掉,他越是着急脸红越是甩不掉。

幸好此时沈巍及时出手,三两下就把保鲜膜从他手上摘了下来。

“还是我来吧,你坐好。”

沈巍按着罗浮生的肩膀坐下,光裸的肩膀在空气中暴露了太长时间了已经有些偏凉了,沈巍手上的动作并不十分快却井井有条,几下就帮罗浮生绑好了伤口,然后再安静退场。

当罗浮生房间传来水声,沈巍则坐在自己卧室里,手上捧了一本书,却半天翻不了一页,耳边一直传来若有似无的水流声,哗啦啦的扰得他无法静下心备课。

有些浮躁的把书合上放在一旁,摘下眼镜捏了捏酸胀的眉心,可他一闭起眼,罗浮生粉红的茱萸就在眼前乱晃,罗浮生的喉结并不算特别突出,起伏的弧度好像经过严谨的计算如艺术品。锁骨在脖子下最中间的地方有一个尖小的窝,一左一右舒展出去像极了书法大家写意随性挥洒的两笔。

和程慕生近乎一样的脸。

真是要命。

TBC.


没骗你们吧,这章很甜的,两个人迎来了短暂的同居~



这个颜色我很想直接叫Tiffany蓝的,但是总觉得有点娘哈哈哈哈哈。卑微的我继续求红心蓝手_(:⁍」∠)_


看了一圈,居然没有人get到刀子,本反派不开心,亲手画重点。就没有人发现20岁生日那天,对程慕生来说一切都是好的开始,选了喜欢的专业又搬离了洪家,他逃离了洪家。然而罗浮生却因为他的自由,自愿戴上了镣铐。

二十岁,对他们的意义是不同的,一个人得到了希望,一个人得到了....枷锁

评论(247)

热度(15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