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巍生】我在飞机场等一艘船 番外

今天是罗浮生+沈巍视角番外两篇,是关于巍巍和生生的一些过去。还是糖,其实以前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甜的~

番外.人间温暖(罗浮生篇)

今天是罗浮生和程慕生的二十岁生日,傍晚放学的时候罗浮生接到了洪正葆的电话,电话里洪正葆语调异常兴奋,要他赶快回洪家一趟。

罗浮生挂断电话,心里却没有半点开心。他不会天真的以为洪正葆会给他庆生,所以叫他回去一定是洪帮的事情。

果然,洪正葆举着酒杯宣布以后美高美和码头都归罗浮生管,往后他就是洪帮二当家了。

那一瞬间,世界像是抛弃掉了这个本就不受宠的孩子,周围的声音忽然离他很远,罗浮生灵魂出窍了一般,看着自己挂满笑容应承着每一个人恭贺,内心却没有半点波动。

他浑浑噩噩的走出洪家往程慕生新家走去,今天早上程慕生从洪家提供的房子里毫不留恋的搬离了,罗浮生扯了扯嘴角。

奇怪的是,内心却十分平静,静到犹如一潭死水,无悲无喜,投入多大的石头也惊不起半点波澜。这些他早就有心理准备了,洪帮二当家不过是个虚名,下面的人服不服,两侧的人满不满意,这些都要自己一点点去拼,去赢。

“浮生。”

沈巍清冷声线把罗浮生从神游中唤醒了,他回头一看沈巍提着一个蛋糕盒子就在他身后几步的距离,浅笑着注视着自己。

也不知原因为何,罗浮生心里莫名一紧,不是很疼,他可以忍耐。

脑子里回荡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当你初次见一个人时就预感到了离别的疼痛,

那你一定是爱上他了。

罗浮生笑了笑,是的。

“巍巍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罗浮生装出往常的样子,原地等沈巍走到眼前来。

“我去买了你们最喜欢吃的那家蛋糕,过生日还是要吹蜡烛。”沈巍笑着扶了一下眼镜,罗浮生歪头看了看熟悉的蛋糕盒,阴霾万里的心情好转了一些。

“什么口味的啊?”他顺口问道。

“你们最喜欢的,香草巴伐利亚。”

“哦..”

罗浮生眨了眨眼,像是要把黏在眼睫毛上的失落眨掉,这是程慕生最爱的口味,而自己其实最喜欢黑松露巧克力口味的。

他脸上凝固着笑意往前走,晚风温柔的扑在他的脸上,说不出的哀愁。

“那巍巍哥哥给我们准备礼物了吗?”

“浮生想要什么?”

“我……”那些句子很简单,组合起来也不过几个字,在罗浮生的喉咙里滚来滚去,迟迟不敢吐出。

“嗯?”

沈巍转头温柔的注视着罗浮生,他的眼窝比一般东方人要深一点,当他安静凝视着的时候,总会凭白生出一些深邃的温柔来。

“想牵手,像小时候一样……”

大概是夜风太过和软,大概是沈巍的眼睛太过柔肠百转。

罗浮生脱口而出,等到反应过来已是覆水难收。

沈巍听到后先是睁大眼睛眨了一下,长睫毛一扇一扇,然后定定地看了罗浮生两秒笑说:“好。”

一只手出现在眼前,手掌宽厚,指节几不可见,指尖圆润,在路灯下莹着暖光。

罗浮生试探着把手放上去,沈巍的手很暖一下就握紧了自己的手。这种暖意从手指的末梢神经开始蔓延到全身的每一块骨头,每一根血管。

“你不问我为什么吗?”罗浮生有些诧异,又带着小心的试探。

“不是生日礼物吗?生日礼物就是没有道理想要的东西。”

沈巍笑着对他眨眨眼,“何况这也不是什么难事,比你想要星星月亮可容易多了。”

罗浮生舔了舔嘴唇,他没有笑,只是弯了弯眼角。

他们逐渐从小路走到大街上,大街上人很多,来来往往的都忍不住看两个男人手牵手走在路上。人们的指指点点,眼神扫来扫去。

罗浮生被看得浑身不自在,他也知道这个要求对于已经成年的他们来说确实有点怪异,沈巍不觉得有什么不代表其他人不觉得有什么。

这本来就是自己任性的要求,没有必要搭上沈巍。

罗浮生想要自然的抽出手,偷来这一点温暖就已经很足够了。

可手才刚刚往外滑出去一点就被沈巍用力攥紧了,罗浮生疑惑的抬头却撞到了沈巍落满星子的瞳孔。

“怎么了?”

“算了吧,太傻了,都不是小孩子了。”

罗浮生假装撇撇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又准备抽手,却依然没有抗过沈巍紧握的力气。

“那可不行,生日礼物。”

沈巍笑着话锋一转:“浮生,你在乎他们的眼光吗?”

“啊?”被戳中心事的罗浮生嘴硬的摇着头:“谁在乎啊。”

小孩子虚张声势被沈巍看在眼底,却只是笑笑。

“你过生,今日你最大,既然不在乎他们的眼光,那就把生日礼物收好。”

沈巍捏了捏手心里紧张到出汗的手,牵着他一步一步朝程慕生的新家走去。

程慕生的新家并不远,他们手牵手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虽然罗浮生曾经私心希望这条路没有终点,可世界上哪有什么事情能够如他所愿呢?

他一把挣开沈巍的手,笑嘻嘻的看着沈巍,眸子的温度一点点冷却。

“谢谢巍巍哥哥,从今以后我就是大人了!”

罗浮生把外套垮在手臂上,吊儿郎当地叉着腰宣布。

“上楼吧,”话音在罗浮生口中含了一下,还是吐了出来:“沈巍。”

第一次在罗浮生嘴里听到全名的沈巍有几分疑惑的回头看罗浮生,这个少年好像有些不一样了,沈巍说不出来,可就是罗浮生身上的某些东西改变了。

这些东西很陌生,让沈巍生出几分怅然若失。

他皱着眉,眉间印下一道纹路:“为什么这么叫我?”

“叫巍巍哥哥太幼稚了。”

罗浮生用手指抠了抠脸颊,还是那么孩子气的动作,说出来的话却让沈巍听不懂。

“什么意思?”他伸手想去摸罗浮生的脑袋,被罗浮生灵巧的躲过。

浅棕色的发尾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弧度,无影无踪。

“摸头也不要了。”

罗浮生摇摇头,从今往后,他不能在沉醉于这些细小的温柔里了,他要成为一把利剑,成为洪家的最好用的武器。

一件武器,是没有这些柔软的心思的。

所以用牵手作为告别,连同摸头这些宠溺亲密也都不要了。他注定属于深渊,所以更不能把身边所有人都拉进来。

龙潭虎穴,地狱沉沦,他一个人去闯便好。

这些珍贵的人间温暖,统统在今夜告别好了。

从今往后,他就是大人了,是洪家的二当家。

他不可以软弱,他必须要成为别人的噩梦。

 

闹钟叮叮当当的响起,罗浮生一把摁灭了手机。昏昏沉沉的坐起身,又做梦了,多少年没有梦到过以前了。他揉着酸胀的眼睛站起身,舒展四肢伸了个懒腰,迅速的换好衣服,奔向牛记生煎。

他很快就把梦里的情绪抛掉了,他已经学会了不要在意那么多,在意的太多会重到走不动路。

 

 

番外.宝贝(沈巍篇)

一番“早操”之后,罗浮生懒在沈巍怀里动也懒得动一下。沈巍倒是一早上吃了个饱,正餍足的揽着罗浮生把玩着他的手指。

罗浮生的手指细长,食指中指无名指三个手指长度很接近,手掌上有许多肉,老人说这样的手有福气。可这双手上也有很多细小的旧痕,比周围皮肤白一点,而沈巍知道在罗浮生后背上这种伤痕比手更多,他像是永远找不到可以把后背交付的人,一个人不知疲惫的往前冲,躲得过明枪,躲不过的暗箭总是硬扛。

沈巍把手指放进罗浮生虚握的拳头里,脑子里忽然灵光乍现,有一些被自己遗忘的画面闪现在脑海里。

沈巍八岁的时候,隔壁邻居家添了两个双胞胎。沈母和隔壁程阿姨很是聊得来,是以也常常带着小沈巍去串门。

沈巍记得程阿姨总是温温柔柔的,罗叔叔总爱穿长衫,斯文贵气。所以小沈巍也愿意跟着母亲去串门。

这是小沈巍第一见罗家的双胞胎,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孩躺在婴儿床里正在睡觉,自己家母亲已经和程阿姨聊起天来了,没工夫管小沈巍,小沈巍也不想听,手里拿着一个小核桃酥,趴在婴儿床前看两个孩子。

那会小沈巍还不会粉雕玉琢这样的成语,只知道白色的襁褓里裹着两个粉团子,像是过年时候骨瓷碗里的糯米汤圆,咬一口香香的猪油和桂花香溢满口腔,又烫又甜。

小沈巍也知道小孩子不是汤圆球,不会真的咬上一口,临走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不可以随便碰小婴儿,小沈巍都记着呢。

所以他只是趴在床边一眼不眨的盯着小汤圆们看啊看,这个时候其中一个小汤圆睁了眼,恰好和小沈巍对视上了,小沈巍眨了眨眼,还没来得及仔细观察一下汤圆球黑亮的瞳仁,汤圆嘴一瘪就哭了起来。

快要掀开屋顶的响亮哭声惊动了客厅里聊天的两位母亲,他们快步赶来恰好看到小沈巍正愣愣地望着床里哭嚎不止的婴儿,一脸手足无措。

“我没有碰他。”小沈巍举起双手以示无辜,沈母还未来得及开口,程阿姨便摆了摆手。

“我家这个孩子,就是很爱哭,天晴下雨都要哭一哭,不关巍巍的事。”

说着抱起哭嚎的婴儿,放在怀中摇晃走动,手掌轻轻地拍着,温言细语的哄着:“好了,宝贝乖,不哭不哭,宝贝好乖好乖,妈妈亲亲。”

沈阿姨抱着小婴儿走到了客厅,沈母也跟着去了,临走前还回头看了小沈巍一眼,小沈巍立刻乖巧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乖。

小沈巍目送两位母亲离开卧室一转回头又撞上了另一个婴儿的眼睛,黑黑的亮亮的湿漉漉的,小沈巍以为这个也要哭,刚刚那种尖利的哭闹可把他耳朵折磨惨了,他后退一步有点害怕的望了一眼小汤圆。然而这个汤圆只是静静地看着沈巍,沈巍打量着他,他好像也在打量着沈巍。

安安静静的,好像不会哭的样子。

小沈巍悄悄挪上前一步,那双黑眼睛也跟着他挪动一下,歪着头看他,连个声音都没有。小沈巍把母亲的警告抛在脑后,忍不住探出一根手指,也不知是想摸摸汤圆的头顶还是想戳一戳那看着就软糯的脸颊。

手指忽然被握住了,一只纤细的手,五指合拢才把小沈巍也不大的手指握紧在手心。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胆子,小沈巍小心翼翼的把小汤圆抱了起来,学着刚刚程阿姨的样子把小汤圆抱在怀中,小小的手臂诚惶诚恐的托着比他更加脆弱的存在。

怀里的汤圆依旧不哭不闹,反而是盯着小沈巍笑了,连笑起来都是安安静静的。

小沈巍紧紧地把汤圆抱在怀中,“宝贝......”

之后闻声赶来的沈母从小沈巍怀中抢过小汤圆重新放回了婴儿床里。

 

“浮生,你小时候爱哭吗?”

“嗯...?”罗浮生已经在昏睡的边缘了,反应了一会含含糊糊道:“不爱哭,我妈说我从小就安静。慕生才是爱哭鬼,不管什么都要哭,哪怕被多看一眼都哭。”

沈巍亲了亲他的耳廓。

“我小时候抱过你,你记得吗?”

“啊?不兴这么占人便宜的,你才大我多少。”

罗浮生转过头,满脸的不相信。

沈巍浅浅的笑了,眉梢眼角像是揉碎了这一晚醉人的春光,又像是夕阳遇了暖云。

“那时候你还是个小汤圆,我也才八岁。宝贝,我的宝贝。”

罗浮生耳根一烫,转过身背对着沈巍,嘟嘟囔囔:“你们文化人都这么肉麻吗?”

沈巍只是笑着把弓成一团的罗浮生拥进怀中,紧紧地像要把他揉进骨血一样。

手掌轻轻地拍着罗浮生的腰侧,

“睡吧睡吧,我的宝贝。你是我一辈子最珍贵的宝物。浮生,忘掉那些不好的过去,我们,一起组建一个新的家好不好。睡吧,我的宝贝浮生。”

这下罗浮生连后颈都红了。

“肉麻。”

飞快的丢出一句,然后把头埋进枕头里像一只鸵鸟。

沈巍轻笑声就在耳边荡开来,一个吻珍之重之的落在罗浮生的脊骨上,隐隐发烫。

“睡吧,宝贝。”

 番外完.

正文还有啊,没完嗷!

 

我想说下沈巍,感觉一直都在说生生崽,亲妈的心眼不能这么偏。我一直在想普通人的巍巍该是什么样的家庭和成长才会长成这种切开黑,虽然切开黑很可能本身也是自己性格的一部分,但我觉得一些客观因素也做要算在里面。

所以还是暗示了他家里并不简单的意思。

然后我写“我们一起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其实网上有句话“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就也还很戳我。但我细细一想,巍生的关系从来不是“我给你”这种。我认为他们是一段平等关系,所以用“我们一起组建”更加合适,不是给予施舍,而是一起努力,共同付出这样的关系。

一段关系,唯有平衡平等,才能长久。

其实对沈巍来说,罗浮生又何尝不是他的救赎呢?拥有了罗浮生就如同拥抱住了一颗不会熄灭的太阳,时时刻刻照亮着沈巍。

我居然发现有些小可爱没有get到点,我来亲自画个重点。

浮生篇是刀子里有糖,二十岁,对于慕生来说是一切的新开始,表面上脱离了洪家,搬了新家。然而对于浮生来说却是戴上了镣铐枷锁。也只有沈巍,幸好有沈巍,愿意毫无理由的给了浮生最后一个礼物。

沈巍篇是糖里带玻璃渣,都是一样大的孩子,会哭才有糖吃,会哭才有妈妈抱。小声哄着宝贝,摇晃着。一个不哭不闹的孩子,也只有巍巍诚惶诚恐的抱起来喊一声宝贝,还被抢走了。

太懂事不幸福,共情过高就无法对别人的难处视而不见。

还是老样子,跪求评论红心蓝手~~啾啾啾    

评论(152)

热度(15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