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浮生1015】【朝慕浮生】 我弟弟一定讨厌我

19:00的折枝来报道. 兄弟年下, 上下一发完。 是不是万万没想到这对cp居然是我写的(反派笑)

(上)

我弟弟一定讨厌我。

罗浮生这样想着狠狠的用筷子戳了一块土豆放在嘴里,一抿即化的绵密口感,融入酸甜的酱汁,程慕生的这道番茄土豆煨牛腩是罗浮生的最爱。罗浮生满足的眯起了桃花眼鼓着两颊嚼着,虽然吃人的嘴软,可他还是认为程慕生讨厌自己。

不过就是因为让他午饭时间让他多等了一会,可那也不能怪自己啊,明明是林静芸那个女人一直在耳边喋喋不休纠缠。

罗浮生咂咂嘴,想起程慕生放下饭盒转身就走的脸色,黑成一坨,啧啧啧,可怕。

我弟果然讨厌我,可那也是我的宝贝弟弟啊,虽然他讨厌我,可我喜欢他不就够了吗。

 

罗浮生和程慕生是东江高中里最神奇的一对兄弟,两人同是高三生,可弟弟程慕生天资聪颖,高一读完直接跳到高三,硬生生和大自己一岁的哥哥做了同级生。可成绩有别,程慕生在尖子生高三.一班,而哥哥罗浮生则在普通班高三.七班,两个班中间隔了一个小网球场,每次程慕生课间休息的时候一抬头总能看到罗浮生趴在教室外的露台上晒太阳。

正好是四月,离高考只剩下两个月,每个人脸上都是绷出的紧张,唯有罗浮生,拉长了眼尾撑在栏杆上,手臂随意的垂落舒展着身子,春风暖阳纷纷洒下,一定要吻一吻这个上帝最偏爱的孩子。他深棕色的卷发随着清风微动,像是摇曳在原野上的纯白罂粟花,又纯又妖又野,而当他睁开眼抬头看过来,总是能和程慕生的目光撞上,然后那张脸上一定会漾开一个明媚如此时初春正午太阳的笑容。

程慕生慌慌张张的避开眼,垂下头,练习册上的数字符号都飞了起来,打着旋儿重新排列组合成了罗浮生笑意盎然的脸。

而那头的罗浮生抠了抠后脑勺,我弟弟果然讨厌我,明天还能吃到炸小黄花鱼吗?还想吃椿芽炒蛋,再不吃季节就过了。

罗·虽然弟弟讨厌我浮·但不妨碍我点菜生这样想着,上课铃叮铃铃的响了,他才趿拉着帆布鞋回了教室,只有当他走得只剩一个背影,程慕生才敢再抬眼看一看他。

练习册上乱七八糟的字铺满一张纸,都是程慕生无意识下写的,每三个字组成一个名字,全叫罗浮生。

完蛋了,程慕生抓乱了自己的刘海,有什么东西早就改变了,他是一只愚蠢的蚕,不停地吐丝最终把自己绕死在自己的茧里,他给这个要了命的茧取了一个无敌好听的名字,叫“罗浮生”。

 

“那个,程慕生学长....”

程慕生在午间要去找罗浮生吃饭的路上被一个女孩子拦了下来,女孩扎了一个简单的辫子,白色的裙子外面套着一件宽大的校服,就算是如此不伦不类的打扮女孩也十分好看的,不仅好看还有些弱柳扶风的味道。

程慕生略一皱眉,第一印象是这个女孩太瘦了,瘦到风都能给吹跑,他一向不喜欢这类人,总给人一种太脆弱的错觉,他喜欢阳光的清透的和暖的,也可以是闪耀发光的,总之不是这种。

“请说。”纵然不耐烦,但出于礼貌程慕生还是停下了脚步站在了原地,然而抱着的手臂,手指有节奏的敲打无一不在显示他的耐心即将耗尽。

“我..我...喜...”

女孩子吞吞吐吐的话还未说完,她身后忽然拐出一个人来,程慕生定睛一看果然是等不到午饭来找自己的罗浮生,他站在那里,午后的阳光都不及他耀眼夺目。罗浮生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tshirt,宽大的校服校裤笼在身上也显得身材挺拔劲瘦,脚上的vans总是不肯好好穿,踩着鞋跟趿拉着当拖鞋,露出一截儿白森森的后脚跟,宛如和田软玉在阳光里氤氲着特有的莹润,又如糯米软糕,咬一口一定是甜的,程慕生想。

“抱歉,下次再说吧。”

罗浮生一出现,程慕生眼里哪还装得下其他生物,嘴里吐着敷衍的应付林静芸,双脚已经迈了出去。

“哥,等饿了?我们走吧”

语气温柔了些,虽然不至于掐出水,也还有些故作矜持的傲气,但跟女孩说话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女孩傻傻地看着程慕生和罗浮生越走越远气到说不出话,她可是级花,所有的男生都想跟自己搭话!这个程慕生居然敢无视自己?!

旁边忽然冒出来一个高个子的男生,五大三粗的,脸方眼圆,看着就智商不太高的亚子。

“程慕生这混蛋怎么可以这样对你!林静芸,你别担心我帮你教训这小子!”

林静芸楚楚可怜的眨了眨眼,无辜至极的道:“星程,谢谢你,可我不希望你为了我这样做。”

许星程一听这话更是气血上涌,“你不要有负担,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一个跳级生不过成绩好点有什么了不起的!”

 

许星程的动作很快,下午课间的时候就把刚刚参加完体育课的程慕生拦住了,倒也没有多为难,放了几句狠话,推攘了几下,只是程慕生被推倒在地掌心磨破了点皮,手腕触地的时候扭了一下,有些疼。

“慕生,你手怎么了?”

拐角处,罗浮生站在阴影里发问。原本他是想着给刚上完体育课的程慕生拿点温水,如果不给他送,自己这个傻弟弟一定会去喝冰饮料,本来胃就不好运动后喝冰水肯定要胃痛的,没想到却看到程慕生皱着眉捧着手腕回来了,身上的校服也脏兮兮的,一看就是出了事。

程慕生一愣,随即朝着罗浮生笑了,是一个比往日更加柔和的笑容,倒多了些安抚的味道。

“哥,我没事,就是摔着了手有些疼。”

话音刚落罗浮生两步上前来,小心的握住他的手掌。太暖了,两个少年的手心很快就濡湿了汗,程慕生却舍不得放开,罗浮生也没空理那些。

他一手握着程慕生的手腕帮他承力,一手扶着程慕生的掌心小心的转动着,眼睛紧盯着程慕生的表情。

“疼吗?”

“还好。”

“这样呢,转起来会痛吗?”

“不疼的。”程慕生摇摇头,刘海在眼前扫来扫去,罗浮生松了一口气伸手呼噜了一把程慕生额前的刘海。

“没事,没有伤到骨头,小混蛋,吓死你哥了。”

程慕生想说什么,最后也只是抿抿唇吞了回去,脸却红成了一片。

“哟,会脸红了啊,知道你哥好了吧。晚上你这手也别做饭了,等我回家点外卖。”说完罗浮生又拍了拍他袖子上的尘土。

“还是你哥稀罕你吧?”

罗浮生斜挑着眉毛,桃花眼飞出些狡黠的笑意,这是属于少年人特有的轻佻,纯粹明亮不讨人厌。

程慕生想翻白眼,最后也只是抽走袖子进了教室。

 

晚上八点,程慕生从夕阳西沉等到暮色四合还是不见罗浮生回来,虽然罗浮生提前给自己发了短信说今天班里会留堂,但看看时间也该回家了吧。程慕生捏紧了拳头,手腕上还是会传来丝丝痛意,可他浑然不觉,如果没有罗浮生谁还会看他的痛苦,谁还会在意他的情绪?

幸好八点半门外终于传来罗浮生也有的趿拉帆布鞋的声音,程慕生冲到玄关猛地拉开门,门外果然站着正在掏钥匙的罗浮生,一见门开了呆了一秒立刻笑了起来。

“哥。”

“等久了吧,饿了没?我饿死了,你快点外卖,我要吃鸡翅牛肉汉堡鸡米花,还要大杯的冰可乐!”

罗浮生随意的踢掉鞋子,光着脚进了屋,程慕生关上门,眼睛像是在罗浮生的脚趾上生了根。罗浮生的脚趾像小孩子的脚,每个指头圆润均匀,脚指甲修剪得服帖,雪白雪白的,脚指甲在灯光下散着一点光彩,扎眼得很。

“怎么那么晚?”程慕生轻咳一声,强迫自己把目光拔了出来。

“没事,跟同学多聊了两句。对了,你手好些了吗?”

罗浮生丢下书包瘫在沙发上,这就有些反常了,平时罗浮生一回家就会先脱掉校服,而此刻他校服拉链还拉到了最上面,太奇怪了。

程慕生不觉眯起眼细细打量着罗浮生,罗浮生正闭着眼睛躺尸浑然不觉,他一转头想去摸书包里的手机,拉高的校服领子里却漏出一点刺目的红色。

程慕生两步上前,唰的一下扯开他校服的拉链,里面的白色t shirt脏兮兮的,沾满了尘土,他握着罗浮生的下巴强迫他转头,后颈上的青紫一览无余。

“解释解释。”

程慕生坐到了罗浮生对面的茶几上,翘着二郎腿抱着手臂故作气定神闲的样子,与被程慕生的举动惊到瞪大了眼睛张开腿瘫在沙发上的罗浮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那个...慕生啊..”

“跟谁打的?”

程慕生冷冷地打断他,一想到罗浮生出去打架就又是担心后怕又是生气,一时间居然不知道哪种情绪占了上风,总之就是整个人冲成了鼓胀胀的气球,多等一秒就要爆炸。

“我......”罗浮生吞吞吐吐的把校服拢了拢。

“说。”

罗浮生觉得自己真是被弟弟拿得死死的,只要他弟一生气他就完全怂了。

“许星程..”

这下换程慕生愣了,只要一细想就知道罗浮生肯定是为自己出头去了。然而程慕生不能告诉他的傻哥哥,他并不是打不赢那些废物,只是想看他为自己绞眉担心的样子。

快要爆炸的气球,一秒就焉了气儿,程慕生沉默了不开口只是就这么定定地望着罗浮生。

罗浮生摸不准程慕生的心思,舔了舔嘴唇眨巴着那双明亮的眼小心翼翼的问道:“慕生,你生气了?”

程慕生还是不说话,因为他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生气了,他只是感觉有什么东西如同沸热了的滚油不断从心脏涌上头,烧得他整个人都心慌气躁。

“你是不是嫌我多管闲事啊?”

听到这句气死人的鬼话程慕生这才抬头去看罗浮生,要是人类可以长狗耳朵,那么罗浮生现在一定是耷拉着耳朵垂着尾巴慢慢的摇,一副委屈死的样子。

“哥,你是真蠢还是假装不知道?”

罗浮生瞪大了眼睛,满脸不可置信:“你居然说你哥蠢?我们一个爹娘生的,我要是蠢你就聪明了?”

程慕生眼底像是蹦出了火星子,只差一点小小的火苗就能点燃炸药,他皱着眉眨了眨眼起身翻出医药箱。

“算了,过来,我给你擦药。”

罗浮生“哦”了一声走到程慕生面前,双手揪着校服衣摆往上一掀,把校服和白t shirt一起脱了。罗浮生生得白,晒都晒不黑的那种白,少年的身形刚长开,手臂和腰腹上有些浅浅不夸张的肌肉线条,恰到好处,如刚从嫩笋抽条成为的竹,清翠的新绿色,而胸膛如素净的雪地上落了两颗红浆果,小小的一点,惹人怜爱的被冷空气一激,圆圆的挺立着。

程慕生只觉得喉咙一紧,连眼眶都热了,那潜藏蛰伏数年的炸药被一把熊熊大火点燃了火信,嘣的一声炸得他满眼满心都是橙红色的火焰,就要从眼底弥漫出来。

“哥,你是想要我命是吧。”

(下) 移步微博


下一棒20:00  @水仙大户  是我的口口呀~

 

评论(62)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