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巍生】给你一顿喵喵拳 22

22.如果相拥,夜晚我便会盛开 

“浮生,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父亲可能已经不是你心目中的那个父亲了。” 

这一段极短的话说完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四周的空气仿佛凝成了粘稠的胶状,满满当当的塞住了罗浮生的呼吸,让他心跳加速,血液一股脑的涌上头顶。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低沉的嗓音像被砂纸磨过一般低沉喑哑。 

沈巍默不作声的推了推眼镜腿,张开的手掌遮住了他半张脸让罗浮生看不破他的表情。既然看不破,那就直接问,罗浮生放下二郎腿,双腿叉开坐着,朝着沈巍前倾身体,这是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姿势,更不要提他周身燃起的气场。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他再次发问,这次沈巍仍然沉默,只是小幅度的点了头,除了抛下那句足矣颠覆世界的句子以外,沈巍犹如锯了嘴的葫芦,安静得令罗浮生想打人。 

罗浮生吞下一口恶气,勉强按捺住了情绪,继续发问,他恍惚间有种身在审讯室的错觉,自己背后写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而沈巍背后则是写着文明审讯,禁止逼供。他歪了一下脖子,将这种不合时宜的想法抛出大脑。 

“为什么不告诉我?沈巍,你隐瞒的可是我父亲的事情。”言下之意就是兹事体大,你最好一股脑给我交代了,我还可以从轻处理。 

然而对面的“嫌疑犯”油盐不进,依旧默默地望着罗浮生,那目光刺得罗浮生非常的不舒服,这种不舒服细细分辨大概是一种又酸又涩的胀痛,仿佛心脏在告诉他让他对这位显然已经被掌握了犯罪事实的“嫌疑犯”温柔一些,更温柔一些,也许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自己。 

罗浮生等了几分钟,见沈巍是真的不打算说,也不觉真的动了气。他本就是一盆热滚了的油,没料想沈巍这瓢冷水,不管不顾的浇下来,热油疯狂的四处飞溅。 

“行,好。”罗浮生站起了起来,将外套抄在手中,咬着牙齿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 

“我自己去查。” 

听到这句话不动如山的沈巍才终于有了反应,他站起身拦住了罗浮生的去路,罗浮生不好伸手推他就只能狠狠地用手指指了指沈巍 

“你给我让开!” 

“浮生,你不许去找迟瑞,那个人不是你能应付的!”沈巍难得也用起了命令式的口吻,霸道武断还有些藏得极深极深的关切。 

“沈巍,你拦不住我的。”罗浮生挑起半边眉毛,冷冷的回望着沈巍,沈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这只猫桀骜张狂,并不是能被束缚圈养的,他不害怕多少次失败,也不在乎多少次无功而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还偶尔附赠一些好运气。只要他想,就一定会实现。 

沈巍认输般的吁出一口气,拽住了罗浮生的手腕,他的手指扣住罗浮生的脉门,这种姿势往往带着绝对的控制,但手上的劲却是令人心软的小心翼翼,诚惶诚恐。 

“我都告诉你,坐吧。”他的语调缓缓地,仿佛经过了无数深思熟虑最后终于妥协。 

两人对峙半晌,罗浮生依言坐下。 

沈巍摘下眼镜,放到茶几上,似乎是借由这样的动作平复内心,组织语言。 

“这件事情是从徐越开始的,那个时候徐越主动找上我说有个秘密我一定感兴趣,代价是沈氏必须要退出上次的旧城改造项目。我去见了一面,他告诉我你父亲并没有死,甚至和‘少爷’已经在一起了。这实在是太诡异了,但他说的很笃定,我无法判断他说的真假只能自己去调查,同时我要求在我查明真相前徐越不能对你说出实情,只能告诉你,你父亲已经死了。”他抿唇顿了顿又继续说:“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居然这样敏锐,当场就拆穿了徐越的谎言。”说到这里沈巍看了一眼罗浮生,不知道是无奈多一些还是佩服多一些,他的眼神软得一塌糊涂。罗浮生回应般的撅了撅嘴,示意他继续交代。 

“然后我通过徐越这条线很快找到了迟瑞,你记得我有一次两天未归吗?” 

“合着你那个时候已经找到了迟瑞,并且什么知道了?你好样的啊,沈巍。”罗浮生一听耳朵都往下压去,好像下一秒就要咧开嘴重重地“哈——”一声。 

“是的,我本以为不会这样顺利,但是迟瑞的态度非常的微妙,甚至可以说他主动在促成这件事情,然后我就与你父亲见面了。” 

沈巍停了下来,似乎正在思考接下来该如何改口,罗浮生也耐着性子等他想好。 

“与你父亲见面之后我第一注意到的是他的兽化现象,他几乎还停留在兽化一级,只是眼睛变了颜色,其余都是人类的形态。”他抿了抿唇,“你知道这代表什么。” 

罗浮生点头:“是的,我知道。那我父亲的另一半是.....” 

他的疑惑还未问完,沈巍便抬手打断了,他似乎并不太想先说这话题,假装没看到罗浮生的皱眉接着说道:“我和你父亲大概有一次十来分钟的对话,时间并不长,但我能判断出一,他是自由的,没有人约束过他。二,他过得也不错,你可以安心。”说完沈巍安抚性的拍了拍罗浮生的手,罗浮生却不为所动。 

“不对,你话没有说完。都这个时候了,沈巍你到底还在隐瞒什么?”罗浮生双手攥成拳,手指上青白无血色。 

沈巍抿紧了唇,脸上勾起一抹温柔的假笑,但也不再开口。他们仿佛绝世高手对决前的宁静,也许胜负只是在于谁的心志更加坚定。 

“我父亲的伴侣究竟是谁,为什么我父亲十年都不来见我?你说的我父亲可能不是我心目中的父亲究竟是什么意思?告诉我,沈巍。” 

罗浮生的每一个问题都问到了重点,让沈巍不得不面对,尽管他早就清楚罗浮生并不是一个好糊弄的人,然而不到最后一刻他也不想将这鲜血淋漓的事实摆在他眼前,让他去看这些他原本可以逃避的苦痛。 

“是迟瑞,当年你父亲在追捕‘少爷’的途中被暗算,迟瑞将身负重伤的罗勤耕带回去治疗,等你父亲醒来后发现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甚至记不起自己叫什么。” 

沈巍一边说一边小心的观察罗浮生的表情,见罗浮生下颔骨绷紧,整个人僵在原地他几乎快要说不下去,然而还是他硬着头皮往下说,他知道罗浮生要的真相,一定是全部的真相,不管黑的白的灰的,只要是事实他就一定要全部知晓。 

“后来,你父亲就和迟瑞在一起了,也成为了反总府军的二把手,唯一的智囊。”沈巍喉头一滚。“我跟你父亲见面的时候已然发现了这些,便没有告诉他你的存在,我不清楚这对他或者你来说会带来什么样的颠覆,但迟瑞是知道你的,所以我跟迟瑞约定不到时候不会将真相和盘托出,这也是为了你和你父亲的安全以及情绪考虑,但我没想到迟瑞只考虑到了你父亲的情绪根本不管你的想法,直接把你约去了北市。” 

沈巍抿紧了唇,语气降到冰点。 

罗浮生已经整个人都木了,他面无表情的坐着,大脑在听完那些话之后直接放空掉,只能听到沈巍的声音嗡嗡的在耳边闷响和自己激烈的心跳声。父亲还活着的狂喜涌上来,还未涌到嘴角又听到身为警察的父亲成为反总府军的二把手,这些年反总府军都做了什么罗浮生是知道的,他甚至支援了几次总府组织的对抗行动。 

他从小就是注视着父亲的背影,踩着父亲的脚印长大的。他成为了令父亲骄傲的警官,而此刻,沈巍却告诉他那些无辜之人流的每一滴血里都有自己父亲的手笔,这让他如何能接受? 

他的尾巴不由自主的夹在腿间,不安的卷在身前,耳朵低垂,下意识的拒绝着沈巍所说的每句话,他晃动脑袋想要把那些在脑子里顽固生根的话倒出去,可惜做不到。 

他知道,沈巍所说的逻辑严丝合缝,时间线清晰,很大概率是真的。 

他只是不愿意相信,他的父亲忘记了他,成为了自己的敌人。 

“浮生,浮生。” 

沈巍把这只紧绷成弓弦的猫搂到怀里,动作轻柔深怕惊到他。他的手掌从罗浮生的头顶到后脖颈再到脊背,一下一下温柔的安抚着。 

“浮生,你父亲并没有做错什么,你知道的。” 

“我知道......”罗浮生一开口,只觉得唇齿间满溢着苦涩的味道,他不由自主的咂了咂苍白的唇。 

“总府,或者反总府,都没有对错,只是他们的立场不同。你和你父亲,也只是立场不同罢了。” 

罗浮生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埋首在沈巍的怀中,动也不动。又过了一会,罗浮生扭着身子从沈巍怀中挣脱起来,依旧是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轻声说了句:“我要冷静一下。” 

沈巍理解的点头又捏了捏罗浮生的耳尖,“累了吧,我让厨房给你做点清淡的。”说完便起身朝厨房走去。 

就在沈巍跟厨娘交代的时候忽然听到门外传来摩托车引擎的轰鸣声,他动作一顿,飞快的走到窗边,只看到罗浮生摩托尾灯在这个黑色的雨夜里划出一道亮眼的明红色。 

TBC. 

这一章迟勤线也终于明确了,能大概拼凑出当年的真相。 

我思考了一下让沈巍这样的人一口气说完是不可能的,所以中间又加了一些曲折,但沈巍还是拗不过罗浮生啊。 

只是心疼了生生崽,这个shock对他来说大了些。 

画个糖,别打我:在面对这样重大的问题的时候,罗浮生居然有闲心想“坦白从宽”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是对沈巍的全然信任,也是喜欢极了。是天塌了只要爱人还在,那就不算什么的心态。

评论(76)

热度(5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