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巍生】不老

是《Lost Star》的番外,讲述了巍生在一起之后第三十七年的一个小片段。

罗浮生花了两秒时间犹豫,最后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的乘电梯回家,站立的姿势从左脚换到右脚,他手叉在腰上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手指却不由自主多按了几次楼层键,就好像只要多按两下电梯就会“唰”的一声上到目的地。

电梯门一开,他大步迈出来,就连自己也没有发现此刻的动作有多少迫切和兴奋。

指纹解锁,门一打开,罗浮生就听到食材下锅的声音,水份和滚油一撞发出“呲啦”的脆响声,一听到这个声音他就觉得自己已经饿了,明明之前并没有饥饿感的。

“老沈,我回来了。”

罗浮生脫掉外套顺手搭在餐桌椅背上,往厨房走去,果然看着沈巍一手握着锅把手一手拿着锅铲正在翻炒着。沈巍做饭不爱穿围裙那些琐碎的东西,仅仅是脱去西装,挽上白衬衫袖子,连灰蓝色的格子的马甲都没有脱掉。这令他每次做饭的时候都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嗯,美人洗手作羹汤,人生幸事啊,罗浮生心里感叹着。

“浮生,云南之行还顺利吗?”

罗浮生甚至不用看就能猜到沈巍脸上一定泛着浅浅的柔和的笑意。他也挽高了袖子靠过去,脑袋放在沈巍肩膀上,去看锅里在炒的鸡蛋,浅黄色的蛋液在锅中铺开,热腾腾的冒几个大泡,沈巍熟练地将鸡蛋翻了个面。

“顺啊,我罗浮生是谁呐,谁见了都得叫我一声祖宗。不过就是只小旱魃,我还拿不下?”

罗浮生斜着眉毛笑呵呵亲了一口沈巍的侧脸,半边身子都靠在沈巍背上,握着沈巍腰的左手顺势往下滑,摸著放到了沈巍的裤袋里,紧实的大腿肌肉和指腹仅隔了一层薄薄的布料,手掌与不断交换着彼此的体温。罗浮生的手指大腿肌肉的手感极其熟悉,没忍住,用指尖肉轻轻挠了一下。

事实证明,就算他们在一起三十七年整,沈巍对罗浮生的流氓行为还是没有任何免疫力。罗浮生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从耳朵一路红到了脖子,甚至是蔓延到了衣服里,罗浮生知道,沈巍的胸膛也一定红了。

“老沈,蛋糊了。”

沈巍这才僵手僵脚的把鸡蛋翻了个面,果然大半个蛋饼都糊成焦黑,他皱着眉将糊的部分用锅铲切了扔掉,刚准备再打一个蛋的时候却见罗浮生拿起流理台上的鸡蛋在锅边缘“咔”一声敲,将一整个蛋直接打在锅里。

“继续啊,看我干嘛?”罗浮生用大拇指拨弄了一下自己的额发,他是个不讲究的,根本不管沈巍是要做番茄炒蛋还是要什么,对他来说蛋饼和荷包蛋都差不多,反正都是沈巍做的。

沈巍无奈,只能将荷包蛋稳稳地翻了个面,唇角压都压不住,眼尾温柔的弯起。

“端出去吧,祖宗。”他无奈摇头,把新派番茄炒蛋盛入盘中,递给罗浮生,罗浮生这才把身体从沈巍的后背拔起来,端着盘子出去了。

盘子边缘有一块切开的荷包蛋,看起来就像在说“我要掉下去了,先吃我先吃我!”罗浮生从善如流的用手指夹起来丢到嘴里,烫得吃牙咧嘴的,囫囵吞下去,发现这样炒味道居然还挺不错的。

此时正是傍晚,晚秋的阳光明亮妩媚与室内暖黄色的灯光融化在一起,像一坨浓稠的奶油,软软的甜甜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做饭,锅铲翻炒声,热油遇了水的炸裂声,各式饭菜香味混着早开的晚霞似万花筒里的缩成的众生相,瑰丽斑斓,交相辉映。

老歌里唱“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你别信啊,其实红尘才不可笑,痴情最是可爱。

罗浮生抬起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简单的铂金戒指,只有正中间还有一颗小小的钻石,这是他们在一起第十年的套上的,在他们都觉得需要一个仪式感的东西的时候,沈巍先罗浮生一步准备好了。

墨蓝色的丝绒盒子,小心的从掌心里捧出来,那个睥睨天下,万事不入眼的新神难得有几分局促的脸红的问:“浮生,你愿意.....”更多的话,沈巍红着脸吐不出来了,只是定定地望着罗浮生,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他们彼此,他们必须汲汲与彼此。

答案当然是好。

他们从最开始感兴趣的试探,到后来的机关算尽,最后跌跌撞撞终于寻到了彼此,也成就了自我。

爱这种东西最开始是某种激素,它无可抗拒,无法逃避,也令人着魔。但这仅仅是开始,在时间的催化下这种激烈的情感褪去,于是便慢慢开始滋生出情感,譬如彼此肌肤上特有的迷人香味,说话时独一无二的咬字音调,瞳仁里彼此的倒影,只有彼此才熟知的小动作。直到最后,这样的情感将在时间的叠加催化中转化成最普通不过的日常,囿于厨房,床与厕所。

“浮生,吃饭吧,我做了你最喜欢的水煮牛肉,这一趟累了吧。”

沈巍端着一大碗水煮牛肉上桌,上面铺了一层切得细细的红辣椒,黄色的籽和芝麻混在一起,被热油一溅,香气诱人无比,勾得罗浮生食指大动。

世间最是难求的,偏偏是这种世俗的幸福。

“下次那帮地府老头再诓我出远门,爷可不去了,一来一回得三天,我还不能瞬移,只能装人类,什么破规矩!”罗浮生凶神恶煞的撅了一下嘴。沈巍蹙着眉笑,满脸柔软的无可奈何地应了句“好,都听你的。”,然后先往他碗里夹了一片肉自己才开始吃饭。这是他们的习惯,不知何时养成的,开饭的第一时间沈巍总会先给罗浮生夹他最喜欢的菜,然后自己才下筷。

罗浮生第一次注意到的时候,眼珠子转了一圈什么话都没说把碗里的肉塞进嘴里,鼓了腮帮子认真咀嚼,眼角的弯起的弧度格外动人。

这个习惯,就顺势保留了三十七年有余。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十七年,将来还会有八十七年,一百三十七年,一千零三十七年。

天地洪荒,于他们不过是稍纵即逝的短暂,而他们的存在亦是彼此漫长生命里最大的恩赐。

他们不曾老去,皆因爱意永生。

 

END.

这个番外,我去年十一月就写好了。然后就一直囤啊囤,想着要找个合适的机会放,想来想去,情人节最是合适。

岁月流长,不变如初,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时间一长,爱情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掺杂在一起,不是没有爱了,是会有更多更多的爱。

难分难舍,汲汲于彼此。

 

 

评论(57)

热度(5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