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雪花】白骨生花 拾肆

拾肆.

中原武林,花无谢是没有见识过的。他从小长在京门将军府,身为次子,不曾披甲上阵杀敌,也不曾见识过江湖深浅,这一直让他很遗憾。

当他从边城踏入中原的第一刻,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但也不那么新奇。街道和神京没什么区别,小贩酒楼花楼叫花子,该多的不多,该少的未少。

但中原武林人士十分好分辨,只要背着兵器,看到傅红雪就喊打喊杀的一定没错。

不过有些人也不认识傅红雪,只是坐在桌上掰着花生米的壳嘬着酒谈起杀人不眨眼的魔教后人傅红雪,单枪匹马屠戮万马堂,为中原武林所不齿,人人得而诛之。

而他们口中所说的魔教后人傅红雪就坐在他们身后一根一根的挑面来吃,身旁坐了个锦衣华服的小公子举着竹箸小口小口的夹着牛肉。

“阿雪,中原武林就是这样?”

花无谢撇了撇嘴,看来人心放在哪里都一样。

皆情皆欲。

傅红雪还是那尊吃面条的石雕像,花无谢往他面碗里夹了一块肉,傅红雪目不斜视的夾起來放进嘴里咀嚼。

“阿雪,你想过报仇之后的生活吗?”

这句话终于让傅红雪手上的动作停下来了,他扫了一眼满脸期待的小公子,冷冷淡淡的回道:“没有。”

他大仇尚未得报,不该去幻想其他,让自己分心。

“你想不想寻一处世外桃源,过平静安定的生活?”花无谢提议。

傅红雪想了想,不做声,他的面快要吃完了。

“或者你想行侠仗义,走天下?”小公子的声音热烈了一分。傅红雪扫他一眼,放下筷子:“我没有侠义心肠。”

说完就要起身离席,花无谢抬手堪堪捉住了他的红发带,为了不披头散发,傅红雪只得坐了回来,无奈的拿眼看花无谢。

“你有的,红雪,你有。”

说完花无谢干脆的放了手,自己先离了席。

 

丁家庄,就在眼前,仇人就在里面。

傅红雪捏紧了刀鞘,他能感受到沉睡的黑刀已经醒来,等待着饮饱仇人的鲜血。

这一次,他不会再失手!

马芳铃带着几个人冲出来,明明也没有多久没见,却恍如隔世般遥远,花无谢眯起眼睛,看已经不再穿红衣的马芳铃,居然有些陌生。

素衣素冠,大漠上的红衣晚霞,终是西沉了。

“马空群在哪儿?”傅红雪冷冷的开口。

“我爹就在里面,有本事你过了剑阵去找他!”马芳铃掐了个剑诀,七个人涌了上来。

“无谢,你站远些。”

被点到名的花无谢,一愣,再一看自己连件趁手的兵器都没有,就想乖巧的离开剑阵,能把路小佳打到吐血的剑阵,他就不要给傅红雪添乱了。

“想走?没那么容易!你和傅红雪是一伙的,难保动起手来的时候不会在背后放冷箭!”然而众人却不想他走。

花无谢笑了,傅红雪再一次在花无谢脸上看到这种笑容,极其少见,带着凌然。

“你们把我留下来,只怕这剑阵撑不过几招。”花无谢负手而立,他手上没有任何兵器,阳光洒在他兔毛领子上,衬得他粉雕玉琢,清贵无比,说气话来温文尔雅,又狂到不行。

这样的人该是京城闲散公子,腰配玉坠,素手执扇,一摇一扇,七步成诗。

“笑话!我丁家的剑阵可是你想闯就闯,想破就破的!”

花无谢不再回答,只是望着傅红雪像是在等傅红雪的答案。

“站远些。”傅红雪仍是如此说,这是他的仇恨,他不想把任何一个与此无关的人牵连进来。

却在此时七人合围而攻,根本不给花无谢离开的机会,两人被一阵剑光笼罩其中,傅红雪提着花无谢的肩膀将他一抛送出了剑阵。

丁家剑阵,讲究整齐,破就是不破,不破就是破。剑光比阳光更加夺目,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令人参不透。

可傅红雪是神,是复仇的神,也是复仇的鬼,佛家的那一套对他不起用,手中的刀出了鞘,刀剑铮然之声不绝,几招之后,傅红雪站在原地,而剑阵已经溃不成军。

他不会破阵,他的刀只会伤人。

剑阵已破,再无人可阻傅红雪。

有一人披头散发,神情癫狂的从丁家庄冲出来,手中挥舞着一把木刀,傅红雪定睛一看,是马空群!他手中的刀蓄势待发!

“爹!”马芳铃拉住了已经癫狂了的马空群。

“他好像....”花无谢靠过来,小声的对傅红雪说,傅红雪缓慢的眨了一下眼,算作回应。

真疯也好,装疯也罢,只要马空群还会喘气,那么二十年前梅花庵的仇便不算报完,二十年前流的血就不算洗清!

“傅红雪!住手!!!”千钧一发之际,叶开带着丁灵琳赶到。

“傅红雪,你没有理由杀他!”

“他杀了我爹,杀了我的亲人,这个理由不够吗?”

傅红雪的眼底漫起赤红,像是一只被逼到绝境的野兽,要最后一击之前,首先逼疯了自己。花无谢不着痕迹的靠近傅红雪,站到了他的身后。

“他们没有杀你的亲人,你们之间也没有仇恨。”叶开神色纠结,眉峰紧蹙,他不能多看傅红雪的惊疑的眼神,硬着心肠继续往下道:“因为白天羽并不是你爹。”

傅红雪不自觉往前迈步,他的背脊骨挺到快要断掉,手里刀好似拿不稳了。

“冲霄塔,斑衣教也和你没有关系。”叶开挪开目光不敢再与傅红雪直视,那样的目光,没有任何人敢直视。

“二十年前,我师父小李飞刀从梅花庵救出花白凤,也救了她肚子里的孩子,而当花白凤醒来,我师父就知道她必定会倾其所有,培养他的孩子向全武林复仇。于是我师父用邻村一个身患绝症被人遗弃的孩子调...”

“叶开!”花无谢的声音忽然插进来,难得的他的嗓子里飘出一些高亢的颤意。

傅红雪攥紧了要上前的花无谢的手腕,握得花无谢生疼。

“叶兄,不要在这里说。”花无谢皱着眉摇头,恳切将要漫出眼眶。

“你让他说!”傅红雪低喝了一声,花无谢用力一抿唇只能朝着叶开使眼色。

但开弓已没有回头箭,叶开骑虎难下,傅红雪也是一把弓,一把满张的弓,要逼这把弓放下箭唯有此法。

“我师父将你和花白凤的亲生儿子调了包,他本以为,等这个孩子夭折以后,”

花无谢感觉自己的手腕子要被傅红雪握碎了,但他忍住了,一声不吭。

“花白凤就会放弃复仇。而真正的花白凤的孩子,被小李飞刀抱走了。”

傅红雪手中的刀缓缓垂落,在空中划出漆黑的线条。

“你的意思是,花白凤和白天羽并非我爹娘?”傅红雪眼底的红,仿佛是梅花庵那场红色的雪,此刻也不知这场雪究竟为谁而下。

“不是。”

“所以你才是他们的儿子?”

“我是。我师父知道,天下没有永远的秘密,所以他教会我如何爱人,远比如何杀人更加重要。”

握在花无谢手上的力,忽然一松,花无谢心里一紧,追过去一把攥住了傅红雪的手,里面冰冷得没有一丝活人的温度。

“我不信,我不信,你骗我!”傅红雪猛地冲过去飞快的在叶开面门上狠狠砸了三拳,叶开不躲不让硬生生的挨了三拳,直到被砸倒在地。

“哈哈哈哈哈,傅红雪,你原来都是为了别人而活,你看你过的人不人,鬼不鬼的!可笑得很!”

马芳铃脸上扭曲的笑意,让人看了生畏。

“即便如此,你爹马空群为了名利也的的确确杀害了白大侠,此等不仁不义之举,才是整个中原武林的耻辱,人人得而诛之!而你们丁家庄,助纣为虐!黑白不分!也不是什么好人,”花无谢伶牙俐齿两句话就把众人的重心换到马空群身上。

“不应该告诉我这些。”傅红雪低低的说道。

“每个人都有权利知道自己的身世,我知道说出这个秘密会对你造成很大的伤害。但错的是仇恨,不是你。”

傅红雪的胸膛剧烈的起伏,那张弓上的箭已经断了,那弓弦又当如何?

他就是天下最可笑的一团散沙,要跟随着着大漠狂风被吹得支离破碎,颠沛流离。然风沙中有一汪泉水,浇注下来,将散沙凝成土,聚成型,傅红雪在风暴中终于勉强凝成人形,才看那汪救命泉,是花无谢紧紧攥住自己的手。

“错的人,也不是你。”

冷冷说完这句,傅红雪不再看叶开,不再看马空群,不再看周围的人,扯着花无谢往前走去,将这些大步抛在身后。

远远地逃离。

傅红雪走得很快,他的世界里,风沙停了,狅雪也停了,眼前一片虚无的黑暗,什么都没有。他找不到人生的意义,也不知道自己是谁。

“红雪,红雪。”

是谁在呼唤他的名字?

傅红雪从黑暗中抬头,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回了客栈小院,掌心里濡湿一片冷汗,让花无谢的手心也失了温度。

然而天地还是混沌的黑暗,令人焦灼。

他拼命的想要在这黑暗中挖掘点什么,四面都是空的,就算他歇斯底里的大喊也不会撞出一点回音。

“酒,大漠的酒,烤羊肉,酥皮的紫苏的。”

浑浑噩噩间,他只记起来花无谢口中提过的烈酒,撒上紫苏烤得酥脆皮的羊肉。

这些他本可以享受,却被仇恨束缚限制。

过了不知多久,酒的辛辣就在口中,呛得他眼泪直流,羊肉的焦香也在鼻中,他扯下一块肉放在嘴里,混着酒液囫囵往下吞咽。

又辣又香又甜。

口中五味杂陈,终于让他一丝自己活着的感觉了。

但是不够,还是不够,他将目光投向身侧一直紧张注视着自己的花无谢身上,他看到了花无谢清亮瞳仁里自己崩溃的倒影,嗅到了花无谢衣服上的熏香,淡雅的,如同混沌世界里闯进来的第一缕风。

他猛地扑过去,将花无谢压在墙上,鼻子在他的颈侧嗅来嗅去,热烫的呼吸混混着冰冷的泪水在花无谢脖子光裸的皮肤上,激起一阵战栗。

“阿雪?”

他试探着呼唤傅红雪。

“不够,不够...”

已经陷入混沌的傅红雪只知道他身下是世界上唯一的清泉,第一缕清风,和唯一盛放的红。

要将之采摘,将之揉捻,将之碾碎了吞下,以他做药引饮尽,自己当能白骨生花。

“不够不够...”他呢喃着直起身,一把扯开花无谢的衣襟,花无谢整个脖子和锁骨都露了出来。他一口咬在花无谢的喉结上,这一口看似来势汹汹,然而在张嘴的时候这一口的力气瞬间就消耗光了,落在皮肤上的是破碎如雪花的柔软脆弱。

花无谢暗叹一声,完了。他向上微抬了下巴,方便傅红雪将整颗脑袋埋入他的脖子里。

 

未完.

终于还是揭开了谜底,走到了这一步。

这里的傅红雪真的让人心疼,那么大一个秘密叶开就当着众人揭开了,所有人都在看傅红雪的笑话,那个时候我就希望能够有一人站在傅红雪身边,哪怕为了说一句话也好,哪怕真相终要揭开,傅红雪也不是一个人去面对的。

而这个故事的名字来历也是出自这里,以往我写文,文名总是能很快定下来,但是这篇我一直没定好。直到我写到倒数第三章,写到这里,我才灵光一现有了名字。

 

字感谢 @雅雅睡醒了 

 


评论(46)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