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

一個劇情流寫手.不為甜而甜,為虐而虐.一切依據邏輯,瓦肯星人🖖🏻

【雪花】白骨生花 最终章+番外

拾陆.

傅红雪醒来的时候身边又没了人,他似乎总是在重要的时刻醒来都是独自一人。他捏着刀鞘坐起身,只觉头痛欲裂,胃里火急火燎。

但最最重要的是,花无谢不见了。

傅红雪猛地掀开被子,又顿住了,他要去追吗?

若是要追花无谢往哪里去了?

他这样的小公子定是打眼,一问便知,可花无谢愿意自己追吗?

在自己做了那样的事情之后?

自我厌弃像黑色的海,没有波澜没有止尽,将傅红雪裹住,往下拽,粘稠的海水堵住了口鼻,塞满了心肺。

一瞬间他仿佛失去了全部的欲望,吃的欲望,喝的欲望,死的欲望,生的欲望。

统统都消失了。

就在傅红雪下一秒就要窒息而亡时,房间雕花木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吹进来一股清风。

他对外界的一切都失了兴趣,也不想看,谁都好,他连掀眼皮的力气都失去。

“红雪,你已经起来了?”

花无谢的声音就在咫尺,仿佛惊雷奔腾在耳边炸起。

傅红雪猛地抬头,垂在脸颊的发扫过皮肤,酥酥麻麻的。

“无谢?”

他睁大了眼睛,双眼发直的死盯着花无谢,深怕一眨眼花无谢就化作了幻影消失。

“嗯,怎么了?”花无谢将手中的碗放在床头小柜上,自然地坐到了傅红雪身边,拾起散在床上的红发带,随便给他挽了个髻。他一抬手,袖子划下,羊脂玉的手腕上昨天的红痕已经消了几分,看着倒没有那么吓人了。

傅红雪不说话,喉咙里打了结,憋了好久也憋不出半个字,索性闭了嘴拿一双亮到摄人的眼追着花无谢看。

“饿不饿?”

傅红雪摇头。

“你昨天晚饭没吃多少怎么会不饿?”

傅红雪立刻改为了点头。

“吃东西吗?”

傅红雪摇头。

不管他怎么动作,角度如何变化,那双眸子是不动的,黏在花无谢脸上,撕都撕不下来。

花无谢亲昵的扯了扯傅红雪鬓便的小辫子道:“没吃东西又喝了酒,这会还说不吃东西,阿雪,你又不爱惜自己了。”

傅红雪脑子里塞满了花无谢,花无谢每说一个字他都恨不能拆了重组在刻在胸膛里,他眨了眨眼,不知道花无谢说这话是厌他烦了吗?

若是如此....

“我爱惜了如何,不爱惜又如何?”

他不敢看花无谢的脸色,垂着眼看自己手中的刀。

“你爱惜自己我便也爱惜你,但你若不爱,我们就此别过,江湖路远,各自珍重。”花无谢语气非常温和,温和到说不清这到底是诱哄还是威胁。

他将床头柜上的碗端起来,看傅红雪又陷入了灰色的沉默了,倒也不意外。碗里的鸡蛋羹黄澄澄的,淋了酱油,一动就晃起动人波纹,他舀了一勺鸡蛋羹,吹了吹送到傅红雪的唇边。

傅红雪一震,梗着脖子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他嘴里还含着花无谢话里的最后几个字还没嚼碎。

花无谢用木勺轻轻碰了一下傅红雪的没有血色的嘴唇:“这是我起了一大早在客栈鸡窝里摸的三个最大的鸡蛋,又借了厨房给你蒸的。我长这么大,吃,我是行家,做,我还是第一次做,你可不能嫌弃难吃,必须给我一口不剩的吃完。”

傅红雪双眼发直望着花无谢,他顺从且木然的张嘴,一勺温烫的鸡蛋羹喂到嘴里,软软的,咸香的,温热的。其实这些他都感受不到,他只觉得自己这一口吞下的是花无谢的盛意款款,一口下去,叫嚣的五脏六腑终于安分许多。

他眨眨眼,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又好像依旧一无所知。

只能用不确定的目光望着花无谢,而花无谢并不理会傅红雪的目光,又舀了一勺送到他嘴边。

“阿雪,说,说你会爱惜自己。”

傅红雪见勺子来了,下意识张嘴要吃,却没想到花无谢猝不及防的提要求,他一张嘴话就毫无防备的跟着滚了出来,

“我会爱惜自己的。”

话跟倒豆子一样,滚了出来,想要收回已无计可施,上了当的傅红雪懊恼的拧紧眉想要闭嘴,花无谢无数次故技重施成功,见缝插针的将勺子塞在他嘴里,又喂了一大口鸡蛋羹。

说也说了,吃也吃了,身体暖了的傅红雪骤地生出几分安全感,吃的欲望重新涌上,活的欲望也重新复苏。一碗鸡蛋羹很快就被傅红雪吃光了,花无谢放下空碗,又问:“阿雪,你之后有什么计划?”

这个问题,在去丁家庄前花无谢曾问过傅红雪,彼此的傅红雪没有答案,他以为等大仇得报自己就自由了,天下之大再无什么可以束缚他。

只是他没有想到,最后仇恨是以这样的方式无疾而终的。

未来的计划?他根本就没有想过。

“我想去看洛阳的牡丹,开到花期过了再一路南下,寻一处四季分明的地方安家,然后还可以抽时间回一次大漠,也想去你长大的迦蓝雪山看看。”花无谢笑盈盈的,哪里有什么地方是四季分明的呢,只要他在哪里,哪里便是人间第一枝春。

傅红雪不说话,他还没有把花无谢最后几个字嚼碎吞下去。

花无谢又等了一会,石头雕像傅红雪还是没有说话,他也不再等,站起身想要将空碗还给客栈。他刚一站起来便被傅红雪扯住了手腕,两股力道拉扯,这一抻腰上的酸胀跟针扎一般在皮肉里爆发。

“嘶——”花无谢没忍住轻声呼了痛,傅红雪连忙放手,极短的木了一会,看花无谢揉着后腰又紧张兮兮的上前将花无谢扶到床上。

“哪里痛?”傅红雪发髻松散,难得显出几分疏懒,他蹙着眉,心疼怜惜又内疚无措。

“腰。”花无谢顺从的放开手,让傅红雪的手接过揉腰的活儿。

傅红雪拿刀的手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情,当他放下刀的时候,他才发现花白凤唯一教他的就是杀人复仇,而如何照顾人,爱人,他统统不会。

他笨手笨脚,掌握不好力道,小心翼翼,诚惶诚恐的贴上隔着衣料散出热度的身躯。

放轻了力道,摁着花无谢腰上的穴位,一点点的为他疏通经脉,释放酸软的痛感。傅红雪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这些事情也没有那么难。看着趴在床上的花无谢眯着眼睛,他恍恍地想,也许自己真的可以换一种活法。

“无谢。”傅红雪轻声唤他,说不准花无谢是不是真的睡着了,他喊得很小声,然而花无谢立时就睁了眼,应了一声。

又等了片刻这一声之后傅红雪继续做他的石头雕像,花无谢回头看他,他手上的动作不断仍在给花无谢揉腰,低垂着眉眼,看不清表情,他还是很瘦,收到两颊骨头孤傲的突起,如初见一样形销骨立,但那种紧绷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整个人要消融于风中的缥缈,看得花无谢心脏骤然发紧。

“红雪!”花无谢忍不住出声叫醒了傅红雪,傅红雪一怔,回过神来,正对上花无谢担心的眼神,心里瞬间就安定了下来。

“无谢,我会爱惜自己的。”

惜字如金的傅红雪,说完就闭了嘴,好像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那,无谢想邀请傅公子行走江湖,不知傅公子允是不允?”花无谢坐起身来,歪头望着傅红雪笑。

傅红雪被这样的目光化了去,也笑了,再不是冰花的寒冷夺目,而是月虹倾泻三千里,分外辉煌,分外夺目。

“好。”

花无谢跟着笑起来,日月同辉,美轮美奂。

“还有哪里疼吗?”傅红雪柔声问他。

花无谢噘了噘嘴,指了指肩膀道:“疼,哪儿都疼,这身上没有哪一处是不疼的。”

“好,我给你捏捏。”

花无谢又躺回了床上,舒展了身体享受傅红雪的按摩

“诶诶诶,左边点,嘶——痛!”

“那我再轻点?”

“嗯。就那儿,轻点就成。”

傅红雪暗暗地想,花无谢果然是娇生惯养的小公子,当真是捧在手心,含在嘴里,金贵着呢。他放轻了力道,心也软了又软,晨光的金辉印在他琥珀色的眼底,荡起蝴蝶泊的涟漪,闪耀的,细碎的洒落满地。

 

终.

 

番外.

太阳刚刚升起,早餐摊儿上有一位奇怪的客人,他头发散乱,随意在后脑梳了个发髻,身着蓝色外袍,别人早饭都吃馄饨,他却要店家拿花生米和酒。店家说没有花生米,只有馄饨,酒有自家酿的烧刀子。

客人豪迈的挥手说都上了!

然后便有了,馄饨下酒这一幕。

“你听说了吗?那群一直在官道上横行霸道的马匪被一锅端了!”

隔壁桌的男人对另一人说道,那喝酒的客人支棱着耳朵听,八卦,他最喜欢了。

“啊,这可是好事啊!快说说,是朝廷的哪位大人下来办的啊?”另一人也好奇。

“不是朝廷,从年初开始朝廷都剿了三次匪了,还不是那样。”那人顿了一下,咬了一口馄饨,同桌的男人和喝酒的客人等得抓心挠肺。

“我听说啊,”那人压低了声音神秘的道:“是一个黑衣黑刀的侠客,一个人挑了整个贼窝,没有一个人死,但都重伤爬都爬不起来,今天早上的时候有一只羽箭射入衙门里,让官府去善后。”

这时店家也加入进来:“我听说的是两个人,一个人黑衣黑刀,另一个是个青衣公子。只是不知道那个穿青衣的是什么来头?”

喝酒的客人终于耐不住了,拎着酒壶挨了过去,笑嘻嘻的道:“我知道我知道,青衣的和黑衣的是一对儿。”

众人一惊,店家深以为然的点头:“原来是侠侣啊,那想来青衣的公子便是女扮男装了。”

“诶诶诶,这话可说不得,那小子最是护短,听不得关于自己那位半点闲言碎语。你要说他家那位是女的,他真的会生气。”喝酒的客人将烧刀子往嘴里一倒,丢下银子提起手边的食盒自顾自离开了。

喝酒的客人走到一户独门独院的门前,深吸一口气,中气十足的朝里面大喊“傅红雪!花无谢!小爷来了,快给我开门!”一边喊还一边气势汹汹的锤门。

这种叫门方式,很难有人不醒,床上的花无谢从枕头里抬起头,刚一脱离傅红雪的影子就被阳光晃了神,他下意识眯起眼,马上就有一只手覆在他眼睛上,为他阻挡刺目的阳光,又将他摁回床上。

花无谢从善如流的躺回了傅红雪的臂弯,叫门声依旧一声高过一声。

“阿雪,是叶开。”

“别管他。”傅红雪冷冷的开口,还未睡醒的嗓子低沉沙哑。

花无谢不放心,听了一会又道:“我去应门。”

刚一起身,便被腰上的手臂压着躺了回来,傅红雪坐起身,皱着眉眨了几下眼,叶开还在坚持不懈的捶门。

“我去,你再睡一会。”

叶开叫了足足半刻钟,手都给捶痛了,门终于打开了。

门里是满脸不悦的傅红雪,内衫外随便罩了一件黑色外袍,头发用一根简洁的银簪随意一挽,叶开略一细看,可不就是花无谢常配的那一支银簪吗。

“傅红雪,你们也起得太晚了吧?这太阳都晒屁股了!”

傅红雪瞄了一眼刚刚初生的太阳,冷冷的盯着叶开:“你有事没事,没事赶紧走。”

说罢就要关门,叶开是惯来知道他的,在门合上的一瞬间赶紧伸了只脚进去卡着,这一脚使上了内力,他不得不认真,因为他知道傅红雪真的会关门的。

“诶,我可是你家花无谢请来的,你知道我这食盒里装了什么吗,是小公子想吃的醉蟹,大老远提来我容易么我?”

傅红雪从门里伸出一只手,拿过了食盒,里面隐隐飘出酒香和鲜香。

“你既是谢儿请来的我自不会赶你。”傅红雪将门重新打开一些,依旧是冷淡的语气:“但中秋赏月是晚宴,你来的太早了,过午再来。”

说完一脚将叶开顶着门的脚踢开,面无表情的关上大门。

花无谢正在将睡未睡的时候,听到房间内有人轻手轻脚的靠近,被窝被掀开,冷空气还没扑到他身上,一具温热的身体就贴了回来,烫得花无谢更是睡意昏沉。

“叶开呢?”

“走了。”

“啊?”

“我让他晚上来。”

花无谢点点头,眼珠子在眼皮下一转又问:“小路和丁小姐呢,没一起?我可是都约了的。”

“因为他们比叶开聪明。”

傅红雪一边说一边把被角掖好也准备补觉了。

“阿雪...”花无谢刚开口便被傅红雪柔柔软软的吻印在唇上,什么话都吞回去了。

傅红雪的吻如初雪被唇上的温度融化,昙花一现。

“先睡觉,谢儿,起来再说。”

花无谢不再说话,安安心心的合了眼重新睡过去。

秋风萧瑟,卷起院里的枯叶打旋儿,而房间里仍是多情的暖春。傅红雪在睡着前默默地想,他就知道,只要花无谢在哪里,哪里便是春日常在。

荒漠的沙停了,雪山的风歇了,只余下不败的花永生。

 

《白骨生花》全文完.

这篇是元旦前就写好的,一直拖拖拉拉到现在才放完。嘿嘿嘿。

我当时看完新边,真的被傅红雪迷住了,然后傅红雪就挤掉了小景儿的位置成为了我心里古装top.1。

哥哥把傅红雪身上那种萧瑟凛冽但清冷纯然展现得淋漓尽致。

真的是非常的古龙武侠了。

所以我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也觉得非常的难,为了配得上傅红雪那种特有的塞外黄沙皑皑冰雪的气势,我刻意去模仿古龙的写法,最抠脑壳。

我必须要压制自己本身中性化的写法,去学习纯直男的表现手法。研究古龙的用词习惯,字句段落的结构各种,都一一模仿。

个人觉得最满意的就是第一章,特别像古龙。其他章节,当我放开了角色让他们开始跑的时候,我就有点控制不住文风。

不过去年最喜欢的一句也是这这篇故事里诞生的。

说完傅红雪再说说二花,二花不愧是男二,真的可以算是所有zyl48里最最完美的角色了。他洒脱通透,聪明机敏,绅士体贴,知世故不世故,又暖又甜又A。绝世好男人人设,嫁人当嫁花无谢!!!!

所以我才觉得这样清冷孤绝的傅红雪需要常开不败的花来温暖,不然他一个人十八年后才能找到自我,这太辛苦了,亲妈舍不得。

为珍爱的角色填满空白,给予幸福,这才是同人文手创作的初衷,不是吗。

 

最后!!!我要长评!撒泼打滚!嗷嗷嗷!

评论(80)

热度(6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